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維穩】中共網路審查無所不管 哆啦A夢二創作者帳號消失
 
這兩天辦公室同仁和一些朋友在瘋傳,充滿童年回憶的漫畫卡通「小叮噹」,這個二創/同人的改作版本,其實蠻有...獵奇趣味。不過我們也發現,突然爆紅的創作者 #禾野男孩 ,已經被檢舉關閉微博,甚至還在昨天下午發出道歉聲明,說「 #願和大家共同維護一個綠色健康的上網環境」。
 … 更多
其實,中共對於網路言論的監控、讓創作者被迫道歉,或者帳號直接消失也不是頭一遭。尤其是前不久中國政府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出台」《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要網路資訊在內容上也必須符合各種各樣的限制規定。另外,就在上個月,中共也公布「中國廣電局新增的20條指引」,列出影視作品內容不能出現的各種題材限制。
 
這次爆紅的 #小夫我要進來囉 ,內容可能會被認為低俗,很多人也可能顛覆原本這部卡通漫畫老少咸宜的童年回憶。但這個例子也讓我們清楚看到,不管是網路圖文或影視小說作品等等,各式各樣的言論、創作,都必須要通過中國共產黨的思想審查。
 
中共認為維尼熊不行、同志情愛不行、穿越劇不行、光時五缺不行、八九六四更不行,就要這些素材全部消失、毫無言論自由,在這種恐怖統治底下,所有「不順眼」都會被審查甚至剝奪自由,果然是極權維穩、滴水不漏。
 
#中共本身就是迷因
#武漢肺炎病毒也不能說
#抖音要黨說可以你才能抖
圖片
留言
  • 蕭仁閔
    共匪最愛賣屄嫖妓,哪來的綠色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