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台美國防工業論壇在高雄
#謝謝大家看完這篇長文
#晚安
 
感謝兩位「韓會長」韓碧祥理事長與美台商會韓儒伯會長促成首次的台美國防工業論壇,讓國防部張副部長還有國內外重要的國防工業商,都齊聚高雄。更感謝經濟部沈部長百忙當中南下,在開幕的時候為產業界加油打氣。
 … 更多 論壇的第一場次,探討「台美國防產業合作下的機會與挑戰」。在場包括台船陳前總經理、BAE公司產業策略部副總裁Georgariou都提到一個關鍵字:「整合」。陳前總經理以自身豐富的造船經驗,語重心長地說: #重點要有設計能力,如果沒有,需求規範是掌握在別人手上,台灣雖有實力,但還缺乏整合,這是未來要努力之處。
  中午由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針對上午的議題,從國際戰略與區域安全上,提供全面且專業的演講。陳前副部長表示,在政治、經濟、軍事的平衡,是確保安全的重點;而在國防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更需要 #在外購與自製上取得平衡。
  下午的場次,則是具體落實到國防自主產業所指涉的三項產業:#國艦國造、#國機國造與 #資安。
  造船部分,則由船舶中心邱董事長、台船曾總經理介紹國艦國造的實績。像是國人耳熟能詳的磐石艦,是船舶中心設計、台船製造;沱江艦,則是船舶中心設計,龍德船廠建造。此外還包括中信造船,更是建造多艘海巡巡防艇。這些是國艦國造的好案例。不只大船廠,小船廠也頗具實力,台船曾總經理則提供一間專長在建造小型突擊艇的小船廠,也成功外銷多艘小艇到東南亞國家。
  當然,在國艦國造上,不是沒有瓶頸。我則是綜整 #過去兩年舉辦三場公聽會… 更多
圖片
留言
  • 劉世芳
    國防自主產業需強大的整合能量,否則寸步難行,請再強的美國師公都無法解決問題。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