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花蓮四健會員身心手腦動起來】 連日下雨,今天終於放晴,各鄉鎮市的四健小尖兵齊聚富里,輪流上台發表做中學、學中做的成果,食農教育向下扎根大成功。 會員們盛裝打扮、熟記台詞、排練表演,農會指導員、義指及老師們幫忙打點現場展示桌布置、準備道具、測試簡報播放,就是為了呈現一年來四健作業的學習成果。… 更多 本次有3組原民特色作業組參賽,分別穿著太魯閣族、阿美族及布農族的傳統服飾上台分享,讓會員們認識原民的農耕文化與傳統智慧,如竹筒飯製作、編織、野菜採集、捕魚、傳統歌謠及祭儀等。 其他作業組也很精彩,例如富里農會最近引入牛奶皇后米,生長週期只要90天,便成為會員的研習主題,從插秧、除草、採收、包裝設計、稻草再利用、製作米食,東里國小的會員都有參與,深入體驗農業生產過程與甘苦,對於農夫及作物有了更多的敬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