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大家還記得《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嗎?導演齊柏林掌鏡下,台灣之美,盡收眼底,影片尾聲,順利攻頂的原住民小朋友,以嘹亮歌聲,「讓世界聽到玉山唱歌」,讓聞者莫不感動落淚。
  
三年前的今天,齊導所搭乘的直升機,在花蓮長虹橋一處果園墜毀,同機人員均不幸罹難。
  … 更多
「台灣很美,但台灣受傷了。這是齊柏林導演和他的夥伴們用生命,要告訴我們的事情」,時至今日,總統強調的「全國國土計畫」研擬,努力把國土復育起來,讓土地能夠休養生息,也申明「礦業法」的規劃改革方向,但如今我們依然只能帶著遺憾與懷念。
   
齊導留給台灣最好的禮物,不僅是他為台灣天然美景做了紀錄,而是讓更多關心國土保育與環保議題的朋友受到激勵後,挺身而出,齊力推動相關的修法工作。
   
我們期望在這第二個四年的任期,我們能夠發揮朝野合作、官民齊心的努力,將不僅是花蓮山上的大洞,還有更多社會上、法制上的漏洞給填補起來,重拾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礦業法
#悼念齊柏林先生
#台灣民眾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