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教育文化委員會排審「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學生及幼兒園幼兒保險條例草案」,通稱「學生保險」一案。
國書認為「學生保險」已辦理超過40個年頭,隨著時空環境的變化,教育部應該審慎思考「學生保險」的定位和功能,況且教育部並不具備金融保險產業的專業能力,對於相關業務也沒有監督的權限。過去幾年經常發生的學生保險流標多次的狀況,教育部也都是會同金管會和業者溝通後,才完成「學生保險」標案。… 更多
教育部有鑑於此,也著手研議確立「學生保險」作為政策保險的定位、訂定專法、採公辦民營形式由教育部自負盈虧...等形式。
國書特別提醒教育部,若「學生保險」改制之後,將來教育部可能面對的爭議點是:核保道德風險的狀況,更重要的是,教育部和金管會之間的權責劃分,要如何在保障學生權益和「學生保險」政策順利運作之間取得平衡,希望教育部能有更加周全的研議和討論。
圖片
留言
  • Sue Ho
    黃立委 要拜託請繼續關心台中的文化資產 謝謝!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forum/realtime/20180421/13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