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今日上午教文委員會針對「幼托服務公共化、如何創造不利條件幼兒公私共好的幼照服務」的主題進行質詢。
教育部正在執行的「擴大幼兒教保公共計畫」,預計要在2017至2020年之間,推動增設1千2百班公共化幼兒園、招收3.4萬名幼兒、提升公私比至4:6,不論是增加公幼或非營利幼兒園,此為解決少子化且立意良善的政策,… 更多
現階段行政院預計要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該計畫需要大量私立幼兒園加入,轉變成「準公共化」的幼兒園,減輕家長在幼兒照顧支出的負擔。
國書針對該議題向教育部提出指教:
―私立幼兒園原本就具備產業的性質,必須負擔其他營運成本,再加上政府規劃其轉型之誘因要相對充足,才能提高私立幼兒園的投入意願
―「擴大幼兒教保公共計畫」以及「私立幼兒園公共化」兩個計畫之間是否會產生競合、排擠效應,引發兩頭空的風險,這是教育部後續必須再和行政院討論的方向。
最後,國書也建議針對「私立幼兒園公共化」的議題,應擴大召開公聽會,廣納產官學界的意見,讓政策研議及執行能更加順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