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5月10日,就在下禮拜,高雄將迎來第一次在台灣舉辦的 #台美國防工業論壇。
為了讓國內廠商和政府單位能更了解彼此的需求,傾力合作邁向 #國防自主、#國艦國造 的政策目標,我與 邱志偉、 賴瑞隆兩位立委共同召開 #國艦國造公聽會,希望能幫助台灣凝成一個完整的「國家隊」。 海軍和海巡署都向國內提出了數百億的建造案,讓需求刺激產研能量,打造台灣的國防工業生產鏈。 在聽取了各單位的意見後,我發現政策上仍可以進一步整合: #… 更多政府出手整合人才培育_打造有機的國防產業鏈
高雄是全台灣的造船中心,希望政府協助整合產研能量,結合高雄的大學、科大推動產學合作,培育新一代的國防產業人才。 #不要只看造艦_維修保養才是長久生意
國艦國造不能只有「造」,後續的維修保養一年有近60億元的產值,且對廠商而言,逐年保養一艘船,遠比一次賣出一艘船來得穩定,希望政府能協助將這些產值留在國內。 #軍品驗證要規範_廠商才能好好幹
目前,國內仍缺乏軍用規格驗證的驗證單位,導致軍備需求與造船實務無法很好的結合。希望中科院、經濟部相關單位,能予以協助,讓船廠有遵循的依據。 小英總統對 #國防產業自主 有堅定的決心,海軍和海巡署也全力配合 #國艦國造,積極釋出商業資源,培育本土國防工業。
我們的野心,是讓台廠能夠打進全球國防工業的生產鏈,創造另一波「台灣奇蹟」!
圖片
留言
  • 陳國泰
    有規劃比沒規劃好,有做比沒做好。有实現比沒实現好。
    决心要做,就不要做半套或已过时的產品,要先進、要实用、要有自… 更多己的技術與零件。不要技術、產品、零件控制在别人手裡。
    国防不能自主,防衞領土是空談。
    以前採購弊案連連,嚴防再發生,要有嚇阻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