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明日立院黨團將進行朝野協商,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蔣萬安委員今(13)日上午來訪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賴香伶偕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及蔡壁如4位委員與會面談。
  
台灣民眾黨強調「還政於民」,將提出「一憲二法」下修公民權至18歲,期待國民黨願意進行合作。對此林為洲表示,對於公民權下修18歲「基本上是完全有共識」,僅剩修法技術的問題。
  … 更多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院正研擬紓困方案,其中包括刺激消費的「振興抵用券」。對此賴香伶表示,在野黨比較在意財政紀律、財政監督,錢要用在刀口上,國家應發揮把有限資源將防疫做到更好,同時促進產業轉型,不讓社會恐慌。
  
高虹安認為,以目前行政院的說法,振興抵用券較像是去年的夜市券,民眾黨認為方向正確,因此樂觀其成。疫情造成服務業業績已掉了接近三成,救產業先解決服務業掉業績的問題,後面再帶起產業供應鏈和消費。呼籲政府「應更重視振興抵用券的發行總量、回收機制、效果管控方案」,事前就要先作規畫和管控,要向社會大眾講清楚說明白。
  
至於雙方針對紓困方案是否將進行合作,賴香伶表示,民眾黨會進一步了解國民黨所提出的10條條例草案,包含預算規劃是如何訂出500億,企業紓困、補貼、展延等規劃內容,防疫假、居家檢疫隔離總津貼發放,再共同討論細節。「行政院紓困方案若有不足的部分,在野黨本來就該提出補充,或是更能預見未來的政策措施」、「若中央已明確訂定方案,執行上要盡力避免盲點。地方和中央政府能盡快整理過去經驗,為這次振興抵用券提供參考,進一步落實為法規。」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民眾黨團
#國民黨團
#下修公民權至18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