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智慧農業4.0 活動大聲公📣📣】 🌟「智慧農業4.0標竿學習暨交流座談會」🌟
💗9月22日隆重登場👏👏👏 拜訪領航產業業者➕產業座談會
內容超~豐~富~ 💯
⭕智慧農業研發
⭕產業應用實務
⭕行銷實務經驗分享 還有與同業交流機會
促進產業能量🆙🆙💪 🌟優先錄取
具有智慧農業研發或相關管理經驗者 以及
參與『智慧農業4.0業界參與補助計畫』的廠商 歡迎所有與智慧農業相關之產官學研人士報名參加
名額有限快來報名唷❗
👉線上報名 https://goo.gl/forms/f9n08ADWwD7IyRLL2
超連結 DOCS.GOOGLE.COM

標竿學習暨交流座談會

為鼓勵智慧農業發展及產業提升,安排拜訪領航產業業者,實際瞭解業者智慧農業研發及使用效益;並安排相關主題業者之座談會,以瞭解業者對於智慧農業之投資與產業應用實務上之需求,以增進智慧農業業者對技術與行銷實務上之提升,促進同業心得交流與互相學習,提升產業能量。 本次將參訪財團法人工業研究院,學員可透過參訪了解每個智農業者的規模、運作方式及未來發展重點的差異點,反思自己的能力與目前的規模、生產模式應如何調整,並可作為市場拓展與規劃參考。
留言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大家好,
    謝謝大家關心動物福利相關議題,農委會尊重民間習俗,但是對於飼養過種豬隻參與競賽的行為並不贊… 更多同,我們鼓勵以創意方式或正常體型的豬隻作為祭祀牲禮,而非體重過重的神豬。

    近年我們也持續和地方政府合作,對於神豬飼養戶列冊、進行查察和督導,飼養數量已經逐年降到數十頭,近年神豬競賽的祭祀主軸意象已經大幅淡化。

    在人道屠宰方面,我們和歐美各國一樣有將宗教等特殊例外排除適用;不過針對修正《畜禽人道屠宰準則》第10條規定,宗教、特殊民俗仍依遵循畜禽未經人道致昏前,不得放血的建議,我們將參考國情、社會共識和食物廣徵意見,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