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今日教文委員會質詢「國家語言發展法」
國書也於2016年5月提出自己的版本,就是為了讓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固有的語言能被保存、政府能協助發展,讓民眾享有使用各種語言的友善環境。
國書認為幼兒和青少年是學習語言的關鍵時期,但如何培養語言興趣,在媒體訊息接收上,就顯得極為重要。今年文化部補助公視製播台語節目,有關兒少類型者僅20小時,明顯的不足。… 更多
綜觀台語的動畫影片,從20年前的魔法阿嬤(1998年)到近年來的阿雄與悉達多(2016年),都得到觀眾熱烈的迴響和觀看,顯示台灣並不缺乏台語的影視人才和支持民眾,只是欠缺一個機會,還有政府推動政策的延續性和決心。
另外,許多民眾關心台語公共電視台的設立,也能在「國家語言發展法」通過之後,和客家台、原民台一樣有其設立的法源依據。
國書也請文化部鄭部長在這次教文委員會的詢答之後,能和相關部會研商,讓「國家語言發展法」設定語言友善環境的目標、語言師資和通譯人才、實務上使用語言的行政配套措施更加完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