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台灣參與WHO ! 今天一早,與劉世芳委員及醫界盟共同參與「台灣參與WHO 專業參與、全民動員」座談會。 前不久至歐洲參訪時,我遇到一位醫師,非常稱讚台灣健保、醫療技術及台灣的醫療援助。拒絕台灣參加WHO是國際損失,也是Shame on WHO! 醫師誓詞中,特別告訴所有醫療從業人員:「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於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主題是「全民均健」(universal… 更多 health coverage),凸顯健康醫療及防疫問題,不應因以上因素,而有缺口。 去年開始我們面對很嚴峻的挑戰,不只不能參加大會,連許多專家會議都被拒絕。 「德不孤必有鄰」,這種努力參與是有意義的,今年包括美歐加日等國,對支持台灣參與WHA的發言強度或措辭,都比以往有更長遠的進步。 我相信台灣人從過去到現在對世界醫療的付出與參與世衛的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可以為人類的健康福祉做更多的貢獻。 世衛組織應重視台灣人醫療人權,盡速讓台灣能加入世衛組織及相關運作,讓整個台灣能納入國際醫療社群。
圖片
留言
  • Williams Lin
    加油!往前衝!中國猪你的國家快烈解即將四分五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