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推動智慧農業 強化高雄農業競爭力 今天下午聽取一群青年新創團隊簡報實際推動智慧農業的成果。 他們與高雄大樹區的有機鳳梨農場合作,透過設置田間感測器,微型氣象站,可以蒐集大氣資訊、土壤溫度、酸鹼值,以及水位資料,控管鳳梨的生長環境。
並藉由數據的分析及應用,建立預警系統,協助農民提前因應,減少農損。… 更多 今年三月和他們合作外銷的鳳梨,在箱子上都附有QRcode,以便消費者追蹤產銷履歷,由於管控得宜,品質優良,每箱鳳梨1500元的好成績。 這是一群年輕人到鄉下,善用所學的專業技術,將農作結合大數據科技運用,實際農民改善生活的典範。 未來若能成立孵化器,並透過高雄銀行融資協助青年圓夢,將可加速扶植新創事業投入智慧農業的應用。
並進一步與農會合作,讓更多農家將其農業生產智慧化,更可提高農產競爭力,增加農民收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