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今天三讀!
科學園區不再限工業 發展AIoT產業群聚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定調,2018年是物聯網(IoT)和人工智慧(AI)快速匯流年,AIoT將驅動智慧應用大鳴大放。邊緣運算等新技術崛起,為在硬體終端製造較強的台灣帶來機會。
且根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去年所公布《全球人工智慧研究報告》指出,2030年AI將帶給全球GDP成長14%,貢獻15.7兆美元,超過目前中國大陸和印度的GDP總和。… 更多 科學園區作為台灣科技產業發展的火車頭,卻仍停在1979年立法時偏向製造業導向的舊思維,早已不符合時代潮流。
因此我從去年開始關注台灣在AI產業的發展,並注意到當前科學園區無法讓IoT、AI、大數據及App軟體等公司進駐。 因此在這會期剛開始時,我就向行政院及科技部提出建議,並於3月份與科技部開協調會,督促修法進度。
經5月2日教育文化委員會初審通過後,今天終於在院會三讀! 條例刪除「工業」兩字,未來可納入所需空間、設備不大的AI、IoT、及軟體產業,以及具有潛力的發展中新創公司。
除了放寬進駐對象,條例也提供新創事業進駐誘因、擴大產學合作等資源交流,扶植新創事業培育,並解決土地閒置問題。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26093
超連結 NEWS.LTN.COM.TW

立院三讀 科學園區放寬進駐類型 廠商欠租可強制收回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立法院今三讀通過「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修正案」,將法條內容「科學工業園區」改為「科學園區」,擴大引進各類創新研發事業,放寬科學園區的進駐組織類型,並新增活化園區土地條款,強化園區土地使用效能。三讀條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