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報報 ⏲發文時間:2021.5.28
❗指揮中心說明專責病房床數統計方式❗
⭐衛生福利部 LINE@:https://lin.ee/24imWWE
⭐衛生福利部 Twitter:https://twitter.com/MOHW_Taiwan
 
✏有關地方政府今(28)日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專責病房空床數有誤,指揮中心特別澄清,因應COVID-19… 更多 疫情發展,擴大病患收治量能,爰取消一人一室之限制,回歸原本病室可收治之病床數,改以「床」為單位計算,非以病房間數為單位,因專責病房統計之單位基準不同,造成地方政府有所誤解。
 
✏指揮中心強調,目前國內疫情仍然嚴峻,指揮中心對於地方政府提供之建言均會審慎評估,並維持良好溝通,與地方齊心防疫,守護國人健康。
 
#防疫最前線 #謝謝辛苦的檢疫人員
#謝謝臺灣醫護人員 #謝謝所有第一線人員 #臺灣加油
#2019nCoV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MOHW_Taiwan
圖片
留言
  • Helen Wan
    規則中央定

    如果疫情一開始中央政策,不要收置外國籍染疫人員,航空業加強管制該居家檢疫居家隔離21天就確… 更多實執行,確實把疫情杜絕於境外,也許今日台灣還是防疫模范生。醫療資源及量能也不會這麼吃緊。
    如今疫情擴散中央對於床位掌握不住數量應該檢討,台灣爆發疫情以來每天確診人數加一加,不就知道醫院床位夠不夠了,人民眼睛雪亮,誰說的正確人民心中自有答案實在無需多說。
    中央在疫情剛開始時的努力,有些決策真的做的不錯這不可否認,人民有看到也是很稱讚陳部長,但今日的疫情狀況中央也無法卸責,因為很多決策都是中央訂定的,才造成今日疫情進入台灣進而擴散出去。
    事情已然發生了,解決問題才是首要任務,中央請負起責任加速防疫政策及作為,記者會以新聞稿發佈多做事在這個時間點也許更好。
    最後,誰做的好或不好,人民心裡都有答案,實在無需口水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