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高雄市長罷免案的結果在昨天傍晚出爐,投票率超過4成2,近94萬的市民投下了同意票,大於反對票,雙雙通過門檻。
  
如同上篇貼文提到的,在民主社會,以投票的方式來尋求多數共識,市民朋友所做出的決定,我們尊重且驕傲。其祿也認為,這次罷免案通過最大的意義是,讓從政者能夠深自警惕,政治是一時的,當獲得權位的人輕忽民意,撕毀承諾,人民也會用選票收回託付。
  … 更多
過去台灣的選舉,從中央到地方,政黨輪替頻仍,論者常用鐘擺效應來形容這種現象,只不過,近年來無論是擺盪的幅度或頻率,都較過往劇烈。
  
2018年的市長選戰,韓國瑜以89萬票大勝陳其邁的74萬票;相隔一年,韓參選總統在高雄的得票數跌至61萬票,要說市民變心得太快,並不公允,畢竟,韓市長挾其高人氣,對選民的承諾未兌現前就急於參選下一份公職,很難贏得多數市民的認同,以致昨日投下同意罷免票的數字,超越了韓在一年半前的市長得票數。
  
這場罷免案,藍綠雙方各自動用了行政資源與執政優勢去策動支持者,但當掌握行政權的人無心工作,受害的當然是高雄的發展與市民的福祉,這是整個罷免過程中,最讓其祿感到憂心的地方。
  
另外,從提議、連署、罷免成案到舉行投票的過程中,支持與反對方出現了不少對立的情況,小至親朋好友,大至鄰里社區,情感或關係撕裂,這些傷口,都不是短時間能夠修復的。
   
高雄,是我們共同生活的城市,為了各自的政治利益,而犧牲城市的治理、國家的治理,導致未能有長足的進展,高雄的人口與產業布局受制、停滯,青年北漂就業謀生,許多的市政沉痾待解。
  
在這由紓困步入振興階段的重要時刻,高雄同時有罷免的紛擾,其祿呼籲,行政院能以高雄市民的利益為最大考量,盡速指派有行政經驗的代理市長,安定人心,讓市政推動能恢復常軌,並因應接下來登革熱好發、颱風來襲的季節,甚至下一波(秋冬)疫情復燃的種種挑戰。
  
最後,謹向昨晚過世的許崑源議長及其家屬致上誠摯的哀悼之意與慰問。
   
#致民主
#致我的故鄉高雄
#台灣民眾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