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陸委會對有居留證的陸配子女返台「一日三變」,這樣「看報治國」、「上網測風向」的政策決策過程,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在此公開要求陸委會「講清楚說明白」!
 
一、民間反彈大,政策就「髮夾彎」,陸委會是否沒有通盤考量到台灣整體防疫能量就做此政策決議?新增的條件限制中,「大陸親友無能力照顧」一項之認定,是否會製造更多特權返台者?我們期許政府在沒有國安疑慮的前提下,請陸委會做到資訊公開透明!
 
二、所謂的人道考量,應該建構在台灣衛生單位與民政機關有能力負荷的情況下,民眾黨立院黨團希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該誠實說明,全台各縣市政府,目前是否有足夠人力可以應付大量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民眾需求,以及民政系統若要在檢疫者生活與防疫方面配合,中央與地方是否做好協調與準備?
 
三、政府應盤點中央與地方實際可承接量之下,就相關返台政策採取分批總量管制。
 
台灣民眾黨,站在台灣民眾健康與福祉的立場上,請陸委會出來面對!
留言
  • Lilian Huang
    真正的挑戰確實在來台後的居家管理如何落實上。我們政府是否有足夠人員配置的問題。總不能跟口罩問題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