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在野三黨聯合譴責國民黨杯葛集會遊行惡法修正
分享 陳其邁
在野三黨聯合譴責國民黨杯葛集會遊行惡法修正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於5月10日初審通過集會遊行法修正案,原定將交由院會二、三讀會處理,然今(14)日上午國民黨全員動員,以六比七表決推翻議事錄, 對此,民進黨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立法委員李俊俋、姚文智、段宜康、鄭麗君、台聯黨立委黃文玲、親民黨立委張曉風及集遊惡法受害者陳椒樺召開聯合記者會,抗議馬英九總統及國民黨立委漠視人民基本權益,並將以具體行動對譴責支持翻案的立委。… 更多 李俊俋表示,上週四在內政委員會時,以表決通過集會遊行法修正案,並交由院會協商,然國民黨立委卻以「行政院版本未送達」為由堅持反對,即便召集委員陳其邁同意只要行政院版本在5月31日送交至員會,就可合併討論,國民黨仍不肯讓步,根本是「大玩兩面手法」,「說一套、做一套」。 鄭麗君表示,集遊法修正草案在社會倡議多年,朝野也達成共識,包括馬英九總統在2008年、2009年簽屬兩公約以及在2012年總統大選辯論時,都數度承諾要將集遊法由許可制改為報備制,如今國民黨立委利用人數之優勢,強行阻擋集遊法改革,「是害怕人民的怒吼,馬英九招架不住?」「馬英九連民眾在街頭發表心聲的權力都要剝奪?」 黃文玲則指出,吳育昇委員在上周四逐條討論時,曾同意若行政院版本在五月二十八日送交立院就併案審查,最後吳育昇委員出爾反爾,數度竄改並且藏匿協商內容,今日以違法表決的方式否認合法的表決程序,她痛批國民黨委員不按議事規則行事,「要不要乾脆把內政委員會解散?」 李俊俋則指出吳育昇在內政委員會前後已擋下「總統府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及「集遊法」等四個法案,質疑吳育昇是馬總統的馬前卒,僅知貫徹馬總統的意志,違背人民基本權益,李俊俋籲馬總統應正視集遊法修正,「不要把集會遊行法當作自己的鋼盔」。 在會議前,包括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二十幾個民間團體發出聯合聲明,要求馬英九和國民黨不要阻擋集遊法修正,而面對今日的表決,亦同聲表達遺憾,並持續要以具體行動譴責支持翻案的立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