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資訊中心, 台北市。 74,547 個讚 · 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95 個打卡次。政府辦公大樓
貼文
【食安森林大冒險網路問卷調查分析】
之前網路問卷調查分析結果出爐囉🎉 🎉
在VAVA熊歸納後得出三個結論唷!
🐻… 更多民眾對電子發票的認知度高但建議針對配套服務加強宣傳:民眾對於電子發票的認知程度高達91.1%,在調查中我們發現民眾對於電子發票的手機條碼服務就呈現「高認知度低行動力」的傾向,同時,在電子發票可結合食安溯源的服務上,有意願的民眾高達94.1%,民眾對於電子發票的利多雖暫時呈現支持狀態,但情感上並非堅定,容易隨波逐流。故針對電子發票的相關配套服務,我們也會進行進一步的宣傳。
🐻民眾的社經地位與電子發票周邊服務的掌握度呈現高度的正相關:電子發票的手機條碼、發票存摺、食安溯源三項周邊服務的掌握度,與民眾的教育水準(學歷)以及職業有關。綜觀本次研究,我們可以發現教育水準越高的民眾對於該此三項電子發票周邊服務的掌握度也越高,同時職業門檻越高(依據考試而任用的公務員、醫療人員等)對電子發票周邊服務的掌握度也越高。
🐻強化離島居民及女性民眾的優勢宣傳:離島居民在食安溯源、電子發票政策滿意度、信用卡成為發票存摺(載具)、超商多媒體事務機列印發票,四大政策上的認同度比起其他地區的居民明顯偏低;女性的部分則是對電子發票的政策滿意度,雖表示滿意但滿意程度遠不如男性(如表七),推論可能是女性的政策功效意識偏低或是女性對此政策可能僅保持些許好感,心中有所疙瘩,故將來必續針對女性民眾做出更進一步的宣傳與分析,以利鞏固女性民眾。 VAVA熊非常感謝大家的回饋意見,我們也會針對這些寶貴建議多加努力推廣! #食安森林大冒險
#網路問卷調查
圖片
留言
  • 陳宇
    女性對於電子產品都沒啥高度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