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高速公路施工無路肩路段人員避難空間🤔是蝦米❓》 為了提供用路人更安全的行車環境,高公局將 #人員避難空間的概念導入工區 🆕創新設置高速公路施工無路肩路段人員避難空間,提供用路人臨時避難所需空間,減少二次車禍造成人員傷亡的機率👍 現在就讓小飛力來為大家介紹這個創新的設置及試辦案例吧❗
👇👇👇
📌什麼時候該設置人員避難空間呢?
當主線因施工需要,設置活動式混凝土護欄"與"鋼板圍籬所組成的阻隔設施… 更多 ,長期占用外側路肩,且長度超過300公尺的話,就該設置人員避難空間!
📌避難空間設置方式:
1️⃣設置間距不超過300公尺。
2️⃣與車道間須預留2公尺以上的通道,讓用路人能緊急進入。
3️⃣設置適當的指引及標誌🚨引導用路人進入,內部也需要設置"道路救援資訊看板"供用路人使用。
4️⃣空間應至少能提供5個人站立避難,並設置適當的夜間照明💡
5️⃣鋼板圍籬中至少應有一面採用"半阻隔式圍籬"以供用路人與施工人員通視及交談。
6️⃣現場施工人員應隨時巡檢避難空間👥
✔️確保設施完整性
✔️維持其暢通無阻
✔️不得於通道放置任何阻礙通行之機具、材料等
7️⃣若因施工區域之調整需變動位置,應即復其原貌!
📌使用案例:
109.11.5用路人行駛至國道3號增設高原交流道工程工區南向主線,因車輛故障停駛於地磅站出口匯入車道72k+735處,在後方設置故障標誌後,進入設於72k+750之避難空間待援,並通報交通控制中心派遣拖吊車處理後解除。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