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訪問當代社會學大師 紀登斯教授 這次歐洲考察的最後一站,我回到曾擔任訪問學者的倫敦政經學院。也拜訪當時2005年時,引薦我到倫敦政經學院擔任訪問學者的紀登斯教授(Anthony Giddens)。 2011年我也陪同蔡總統拜訪他。
他不但是當代社會學大師,也是英國上議院議員,著有《第三條路─社會民主的更新》及《失控的世界》等作品,我也曾翻譯他的書籍。… 更多 久別重逢,這位高齡80歲的大師跟我談及全球化、所帶來的生存風險、數位革命引發的隱私權等問題以及這個世代的社會正義。 我在與紀登斯教授的會面中提到對於30年後全球化的想像。
他認為,我們處在一個快速變遷且全球化的時代,全球化深化各國相互依賴的關係,且有加速的趨勢。
伴隨著數位化革命滲透至我們的生活中,人類現在處於一個有別於以往,「機會多、風險高」的時代。
我們這一代必須加速了解新科技、新情勢。 而再向紀登斯教授問及數位科技時代的社會正義問題,紀登斯教授表示,他對於社會正義的定義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國家必須有新的角色,同時要有計畫地為下一代創造公共領域、激發公共討論。他認為,台灣在這方面也許能成為先鋒。 我認為,民主化和公共參與是推動城市再復興、再偉大的動力,更是每個人的責任。 https://youtu.be/MpmDVRpwvQE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