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武漢肺炎造成全球恐慌,針對菲律賓依據「一中原則」禁止台人入境,本黨於上午記者會中表達強烈抗議,立委張其祿也痛批,台灣既非疫情重災區,更不是中國的一部份。而外交部也必須就資訊掌握不足做出補正,維護國人權益,「我們也可以同樣禁止他們入境,這是一定的」。
  
台灣為世界醫療體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17年前的SARS風暴的前車之鑑,使台灣本次處理疫情反應極為迅速;在甫出爐的2020醫療保健指數(Health Care… 更多 Index)排行中,台灣更奪得全球之冠──這顯見我國醫療與防疫能力的優秀,不僅我們需要國際盟友,世界更需要台灣。
  
菲律賓與我國來往密切,卻無視台灣對全球公衛的諸多努力,政治性的倉促決定讓兩國人民反應不及,本黨對此強烈抗議。面對武漢肺炎可能爆發成全球傳染病的危機,全球防疫體系不得有任何破口,我們願為世界公衛奉獻心力,更積極表達參與WHO的意願,菲國的做法讓人相當遺憾。
  
除此之外,我國外交部對資訊掌握不足,也嚴重衝擊國民權益。菲律賓衛生部官員10日表示,對途經中國和台灣的旅客實施旅遊禁令,菲律賓駐台代表則澄清無此事並表達歉意,外交部也背書此消息並不正確。但短短不到兩小時,菲律賓即發佈正式公文禁止台人入境。對於此次失誤,外交部應做出檢討與補正。
  
立委張其祿認為:「若今天我們的表態不好、處置也不恰當,別的國家在中國的壓力下,可能也會做類似的事情,所以我們要防範」。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菲律賓旅遊禁令
#世界需要台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