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悠遊中科, 台中市。 6,372 個讚 · 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 個打卡次。悠遊中科是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之管道。 住址:40763 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2號 上班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08:00-18:00
貼文
【隱藏在眷村內的魔法入口📖📚🧸大家書房】
  
距離中科管理局約10分鐘車程,鄰近中科實中一帶,有個忠義眷村,開車經過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在同事的引薦下,發現隱藏在看似老眷村的偏鄉生活之下,其實是個充滿關懷與活力的溫暖社區,對於生活在眷村以外的我們來說,就好像施了魔法一樣的神奇,而這個了解魔法奧妙的入口,就是位於公園內的「大家書房」。
  … 更多
2015年,當時於靜宜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任教的奚浩老師,因為拍攝忠義社區的紀錄片而結緣。除了在此開設書房,更以五年為期,發願陪伴忠義的孩子成長,起名「大家書房」,就是希望這是大家的書房。2019年,奚浩老師也將步上軌道的大家書房交接給身為在地人的佑珊與八位夥伴組成的村籽團隊,從此生根茁壯,成為真正意義上屬於忠義社區的書房。
  
大家書房的空間並不寬敞,卻有著不同於其他書店的一份溫度。看書、買書並不是大家書房最重要的服務。忠義社區由於歷史因素鄰近軍營而不利發展,在時代的積疊下,除了軍眷與在地閩南人,亦有比例相當高的新住民與原住民在此生活,成為名副其實的多元族群,當地父母因為工作繁忙,時常疏於照顧孩子,因此當地清泉崗聖潔教會與大家書房則扛起了這份責任,成為忠義社區與地方大學的橋梁,招募有熱誠熱心的大學生志工們,提供社區孩童課後輔導,陪伴孩子們共同成長。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