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產業,行政院將施行紓困措施與振興方案。為避免政府紓困方案僅著眼企業、忽略勞工,或因政策模糊而推給勞資自行協商,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表達黨團立場:「從法理而言,需要考慮到方案本身的適法性與合理性,將紓困方案予以制度化、法制化。」
  
📌防疫紓困應採追加預算,不排擠原有預算又可有效監督。
📌產業紓困應以中小企業為主,成立單一服務窗口輔導。
📌檢疫隔離及照顧者,需發給津貼,並積極研擬入法。
  … 更多
首先,目前交通部觀光局提出的44億元方案,是從原部內預算挪出,可能排擠原預算和既定工作執行,但若行政院以特別預算支應,又會規避國會監督。本黨黨團認為,應以追加預算方式處理紓困方案,既不會排擠原預算,也能解決監督問題。
  
針對產業紓困,因中小企業體質未如大企業健全,紓困應以中小企業為主,請行政院針對產業類別,擬定優先順序並協助,避免疫情延燒接連影響勞工生計。建議政府可聯絡工商總會,對企業加強宣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單一服務窗口」,對於因武漢肺炎導致營運問題的企業,政府可籲請輔導窗口加強協助。
  
最後,本黨認為防疫假修法勢在必行,對於防疫期間接受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應修法發放津貼或補助,可增修《性別平等工作法》、《就業保險法》、《傳染病防治法》等各項法條,讓勞工能安心休假,使防疫環節更加完善。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民眾黨團
#防疫紓困不能忽略勞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