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報報 ⏲發文時間:2021.5.20
❗新增295例COVID-19確診,286例本土、9例境外移入❗
⭐記者會直播:https://youtu.be/iPXsnoMTfCQ
⭐衛生福利部 LINE@:https://lin.ee/24imWWE
⭐衛生福利部 Twitter:https://twitter.com/MOHW_Taiwan
 
✏… 更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295例,286例本土;9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案2683)。
 
✏今日新增之286例本土個案為155例男性,131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2021)年5月1日至5月19日。居住縣市以新北市157例最多(以中和區40例為多),其次為臺北市87例(以萬華區40例為多),桃園市17例、宜蘭縣8例、彰化縣6例,基隆市5例、臺中市3例、高雄市2例及雲林縣1例。萬華活動史相關84例、茶藝館相關60例、某社團相關7例、某水果商相關4例、遊藝場相關2例。關聯不明63例、其他已知感染源38例、疫調中28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新增之死亡個案(案2683)為70多歲女性,於萬華工作, 個案平時獨居,有心血管疾病,5月15日出現虛弱無力及倦怠情形,但拒絕就醫; 5月16日被匡列為須採檢之接觸者,但因個案持續失聯,衛生單位轉請警政單位協尋。 5月17日家屬前往探視,發現個案已無生命跡象,經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5。 5月18日警政單位回復尋獲個案,但個案已於5月17日死亡。個案家屬目前無症狀,列居家隔離;我國至今累計15例死亡個案。
 
✏… 更多
圖片
留言
  • Jack Wang
    在德國的台灣人,提供在歐洲隔離了一年的經驗:

    1.疫情剛爆發的時候,會跳很快,兩倍三倍,因為一個人通常都會… 更多傳兩個到三個人,所以當然是兩倍三倍在跳,今天200 ,明天300 ,大後天可能就是五六百。這是數學。

    2.歐洲一開始封城的時候,學到了很大的錯誤就是,學校一關之後,家長完全都沒有辦法上班,經濟會大停擺。所以之後第二次第三次的封城,學校通常都是最後關,最先開。而且,小朋友真的就算得病之後被受到的影響非常小,而且絕大部分是無症狀。

    3.疫情一開始影響最大的是健康,但是最後絕對是經濟,失去工作餓死的人,會比病死的人多太多。

    4. 疫情一開始在德國爆發的時候,我覺得最感人的事情是,所有鄰居全部在大樓貼出公告,交換電話號碼,只要有一家人感染,其他所有的鄰居會幫忙買菜做飯送到門口。所以建議大家與其不斷地寄信息說哪裡有感染源之類的消息,因為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再追索感染源,寄這種東西根本就是浪費時間,而且很自私,不如多花點時間做正面的事情,讓所有的親朋好友知道,尤其是身旁的鄰居,如果他們不幸那邊有困難,大家要互相幫忙。

    5.不要再囤貨了,因為大家如果都只是買正常的量,貨源一定都夠。大家要想一想,那些真正的最辛苦沒有時間上菜市場買貨的人,是現在的醫療人員,救護人員,以及為了這些疫情在忙碌的人,有沒有想過當這些辛苦工作的人員下班之後,發現超市沒菜可買的心情?

    之前台灣防疫做得很好,是因為謹慎;現在疫情爆發,是考驗台灣人民同理心,公德心,以及互相關懷支持的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