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空軍司令沈上將昨(10)日於忠勇營區主持「前黑蝙蝠隊員朱震老師文史資料捐贈典禮暨人物特展」。
朱震老師生於書香世家,國學涵養豐富,有感國難當前,遂投筆從戎、報效國家,軍旅期間共執行偵查、巡邏、轟炸、空投等特種作戰任務達數百次,曾當選第6屆、第13屆國軍「戰鬥英雄」,合計獲頒勳獎章計15座,戰功彪炳。… 更多
活動由朱鵬菁女士(朱震老師長女)代表捐贈文史資料,會中邀請朱老師寶眷及趙欽、李崇善、馮海濤、鄒立徐等前黑蝙蝠隊員、戴鄭淑貞女士(戴樹清老師夫人)及文史專家高興華老師蒞部,見證老師當年秉持「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的精神,戮力達成電子偵測及情報蒐集等艱鉅任務,對中共動態之情資掌握,可謂居功厥偉。
司令致詞感謝前黑蝙蝠隊員們當年對國家的偉大貢獻,空軍將永久典藏朱震老師的珍貴史料,並藉由數位化典藏、出版軍人武德書籍等方式,將文物發揮最大效益,以傳承空軍忠勇軍風,將老師們奉獻生命與熱血,戮力保衛國家的故事永遠流傳。
圖片
留言
  • Liu Kuo-ching
    你們這些接受人家捐贈文物的單位,一定要好好的保存與利用這些珍貴資料,不要因循苟且,例行公事的放進倉庫擺爛...拿出點研究成果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