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專訪倫敦巴特萊(Bartlett)學院Peter Bishop教授談高雄智慧城市願景 日前到倫敦考察向巴特萊學院Peter Bishop教授請益倫敦智慧城市的規劃。這是全世界最頂尖的建築學院。 Peter Bishop教授是大倫敦智慧城市計畫(Design for London)的主持人。我請教如何將交通系統、能源控制及城市治理各方面要件融入成為智慧城市。 Peter… 更多 Bishop教授說:智慧城市的定義是將城市基礎設施和建築物作有效利用,讓城市具有可持續發展的泉源,一座智慧城市會吸引聰明的人來。
智慧城市要有智慧,但不一定要很聰明,倫敦就是如此,我們在運輸,密度方面相當不錯,隨著城市的公共交通,我們非常善於給予一個你可以走路的城市,並決定他們路徑。 智慧城市另一個重點是不要忘記「文化提供」(culture offer) 。
Peter Bishop教授說:倫敦擁有世界上最好的「文化提供」,儘管存在一些經濟問題,但倫敦確實在這方面提昇了。
還有智慧城市對於教育、研究、可近性和文化等議題的重視,也是評估智慧城市的重要指標。 隨著人口迅速增長成為「大城市」,這將是未來30年或40年後城市的巨大挑戰,這不僅是倫敦,亞洲各城市也是一樣。
未來城市的建設需將服務與城市結合起來。如果現在沒做好優質的基礎設施,將來10年內必將被更新(現在主流的中國市場就是)。 另外Peter Bishop教授也贊同城市機場,這是通往其它城市很好的交通工具,也是智慧城市的表現。 借鏡倫敦智慧城市的計畫,Peter Bishop教授給了我們高雄智慧城市的願景擘畫建議。 我邀請他有機會能到高雄,給我們更多的建言。他非常喜歡台灣,也非常樂意接受我的邀請。
圖片
留言
  • 楊德財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51580_387545598037991_1255650947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I80Apnz5mUsAX_kfkha&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uKshuAsSWBMYX40tfUeaRfoWvlbKktO1bP5eWNm12-Q&oe=624B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