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種植、採收、加工 四健小尖兵樣樣通】 今天來自宜蘭各地的四健小尖兵參加縣農會主辦之作業組競賽,參賽者遍及小學、國中到高中,前來展現在農業做中學、學中做的成果。 在農會指導員及義指的協助下,他們用心準備了各種親手栽培與製作的成果展示品:太空包香菇、香瓜、小黃瓜、葉菜、育苗盤、絲瓜絡、茶葉、手工皂、籃耕、米蛋糕、蓮花……,還有一隻我們養的雞。… 更多 參賽者利用相聲、輪流發表、看稿唸等多元活潑的方式,賣力演出,說明作物特色、栽培採收過程、製作流程、農產品標章、作業點滴等,評審委員則特別注重會員們的學習感想與收穫。 從參賽小朋友現場的表現及反應,可以看出過去一年參加四健作業組的活動收穫滿滿,對農友的辛勞及在地友善耕作的農產品有了更深的體會,而透過每次的作業紀錄,也增進了小朋友的作文與表達能力。本次活動除了競賽,更讓宜蘭各鄉鎮市的作業組可以互相觀摩學習,落實精益求精的座右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