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失業問題當然要靠就業安全來解決,根據主計總處所公佈的資料,截止107年3月份,台灣的失業人數為43萬8千人,占了就業人口的3.7%。
憲法第152條規定:「人民具有工作能力者,國家應予以適當之工作機會。」
但是政府有關單位有給予適當工作機會的保障嗎?
台灣現行的就業安全體系中有關「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這2大塊領域,有沒有發揮政府賦予它的任務?還是呈現力有未逮窘迫之姿?… 更多
一路走來,不論是就業服務還是職業訓練,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確實扮演著台灣就業安全的推手,但是隨著時代的推進,台灣的職業訓練也面臨著新挑戰,例如:政府職訓所推廣的課程,是否有符合當下社會的需求?職業訓練的推展,六都與偏鄉有沒有明顯落差?
如何善用科技、掌握資訊、創新突破、強化勞動者競爭優勢,這將成為現今政府在重構就業安全體制上相當重要的一環,所以,今日與鍾孔炤委員、鍾佳濱委員、台灣勞工陣線共同召開「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體系出了什麼問題」公聽會,這是就業安全體系系列公聽會的第一場,之後,會陸續針為對就業安全體系的適足性來召開公聽會。 #公聽會 #劉建國 #鍾孔炤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