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玉琴提醒您 為防範疫情擴大,勞動部宣布立即啟動四大防疫應變措施,相關具體做法如下: ㄧ、#動員配合移工篩檢疫調 勞動部已動員1955專線、機場服務站及直聘中心雙語人員,配合衛生單位展開框列移工疫調作業。另依院長指示協調經濟部等中央目的主管機關,第一波優先協助 #聘僱移工人數達50人以上事業單位,近期內要求所聘移工全面快篩,後續持續規劃50人以下重點快篩。 … 更多 二、#違反防疫指引落實裁罰 勞動部配合疫情已多次修正雇主聘僱移工防疫指引,並訂有「雇主應辦理措施」及「建議辦理措施」,倘雇主未落實應辦理措施,如分流分艙原則、禁止不同雇主或同雇主不同工作地點的移工住宿同一樓層、明定工作規則及宿舍管理規則,加強防疫宣導、掌握移工健康狀況及安排就醫、預為準備1人1室隔離空間等,將依《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9款規定裁處新臺幣6至30萬元,並廢止聘僱或招募許可,將加強查核移工防疫措施及雇主落實生活照顧管理責任。 三、#鼓勵移工完整施打疫苗 截至1月18日止,移工疫苗接種率第一劑逾93%、第二劑逾73%,本次桃園工廠移工疫苗接種率第一劑85%、第二劑75%。為加強維護國內防疫安全,勞動部呼籲雇主及仲介公司應儘速協助移工攜帶個人身分證件,至全臺各地疫苗施打站,完整接種2劑疫苗。另也協助已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2週的移工,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登錄接種疫苗追加劑(第3劑);如有預約操作或其他疫苗接種等相關問題,可撥打24小時免費1955專線協助。 四、#加強宣導移工防疫觀念 勞動部說明,為使移工即時獲得防疫資訊,勞動部已將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疫情資訊,例如防疫實聯制之操作流程、家用快篩試劑操作方式、施打疫苗前後應注意事項、疫苗意願登記及疫苗接種預約等翻譯成英語、泰語、印尼語及越南語,並透過勞動部所建置的「LINE@移點通」進行推播,相關防疫資訊亦同步置於多國語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https://fw.wda.gov.tw/)。 勞動部再次提醒,連假期間防疫工作不間斷,雇主、移工及仲介應持續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全民健康安全。
圖片
留言
  • Minnie Huang
    1:美國 英國 法國 (國)正名國際 台灣國際名(台灣華中華國)而不是國際皆稱乎為台灣

    有了國際名 … 更多 國內統獨言論已不具正當性 國際各國既已稱乎(台灣華中華國)

    國內統一言論 皆等同叛國言論 因不受國內民眾百分之95認同

    2:而真正重要的是有了國際名 稱乎久了 (台獨言論將漸漸進入歷史洪流中)

    3:國際有了多年的(國名)永遠不要去談台獨 (名是國際稱乎的 從未談台獨)

    4:民主政府當然會對國際言:世界從來就只有一個中國
    兩岸因名誤會多年 今日終於解開誤會
    (我們是四面環海之國島嶼 地形完全不同 請國際勿誤會 這世界只有一個中國)

    5:國際性長期稱乎有了(國);大膽侵略就絕不是習主席的思想作為

    6:民主政府不該向國際談的內容 當然不會去談(一切因名而與中國誤會多年 今日應與中國解開誤會)

    7:國內部份:人民絕對能接受台灣與中華民國的元素都有了(國際稱乎好事 人民知大局為重)

    8:國民黨一定會反 任何案有哪一次不造反的 (中華民國元素完全有在裡面)

    9:國民黨的造反 交由電視臺處裡
    交由民主政府自願性義勇空軍處裡
    (於各大app)
    各立委議員先進處理更是高竿

    蔡英文總統的魄力絕不亞於梅克爾
    蘇貞昌院長的執政魄力來自於一生的千錘百煉

    蘇院長為國家歷史留英名
    我郭李奧在此誓言 第一個幫蘇貞昌院長立銅像
    區區幾萬塊 有心人人都做的到

    蘇貞昌院長為國家付出一生
    遺憾一生未能看到蘇貞昌院長為國家做總統

    我永遠愛蔡英文總統 愛賴清德總統
    愛蘇貞昌總統

    10:國民黨若執政 台灣淪陷
    11:蘇院長的民生政策持續 更是重中之重

    12:今年縣市首長席次 全國議員席次
    鄉鎮里長席次 一定要大翻轉
    民主政府自願義勇軍一定要團結
    誓言:本人一生絕不當官

    13:此文章黨內自然會留下
    因為國際是要一步一步的時間
    但要在侵略前

    14:別讓侯友宜一直出線

    民主進步黨最笨的文章智庫郭李奧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