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推動成立新創事業加速器,發展高雄智慧港國際聯盟 我此次參訪荷蘭鹿特丹港務公司,由主管Sam Stevens親自接待並進行簡報。
鹿特丹雖為歐洲第一大港,但世界排名卻逐漸下滑,鹿特丹市政府及港務公司積極推動智慧港口及各項創新服務,以圖找回競爭力。 其中的PORTXL公司措施,是高雄可以學習的作法。… 更多
該公司由殼牌等國際企業投資組成,其目的是在港務業務、物流產業、新能源等事業上挑選適切的新創公司,給予如企業孵化加速器之診斷與協助,讓新創公司得以迅速成長,並且和全球各大重要貨運商港進行策略聯盟、推拓國際市場,強化全球佈局。 高雄港與鹿特丹港類似,國際排行從第三名下滑至第十六名,雖然交通部也正積極推動智慧港口的建置,但更應該效法鹿特丹,以市府力量協助有能力的新創公司,使其與國際各商港策略聯盟,共同提昇高雄港的商業能量。 與鹿特丹港務公司等相關單位的討論中、發現台灣的新創企業雖然擁有絕佳技術,但往往在資金募集、國際企業組織、財務規劃等面向較為薄弱,影響成長的幅度及規模,需要政府予以協助。 我在初選時提出的「產業發展基金」、「高雄銀行轉型為青創銀行」、「成立城市級台杉公司」等政見,目的即在於幫助台灣新創企業無後顧之憂,順利走完成功的最後一哩路。 希望未來有機會與鹿特丹港更緊密合作,透過國際商港聯盟等平台整合,由市府與民間成立企業加速器公司,讓企業加速器公司輔導高雄的新創公司,提昇高雄港各項商業活力,讓高雄港重回國際港口排名的前段班,達成智慧城市、經濟首都的目標。
圖片
留言
  • 柯順榮
    委員,真的很努力,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