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口罩供不應求,政府口罩工廠加班趕製。對此,本黨立委賴香伶昨(9)日受訪提醒工廠資方,員工停休加班期間的工資,依規定應加倍發給,並於事後補假,勞動部應請各地主管機關主動理解現況。
  … 更多
令人錯愕的是,賴香伶委員這樣依法行事、保障勞工的呼籲,卻遭到了曲解。日前有媒體報導標題竟稱「口罩工廠員工累癱…賴香伶籲查是否違法 打臉柯24小時說」,內文引用柯主席2日聯訪稱「增加生產線到1千萬,大概要再等5個禮拜,倒不如把現有生產線24小時」。
  
然而,柯主席於1日受訪時即稱,疫情關鍵在這一個禮拜,所以現在再增加生產線,還不如就現有的生產線,「三班工人上去二十四小時加工」,這恐怕會比較實際。因此原意相當清楚,政府與其增設口罩生產線,不如提高現有產線的產能,更能因應疾病高峰期,並建議可採輪班制趕工,這跟賴香伶委員的說法並無衝突,請問何來遭賴委員打臉之說?
  
對此標題殺人,未釐清脈絡,甚至有移花接木之嫌的報導,本黨表達強烈的抗議,關心基層勞工的權益與醫療問題,一直都是本黨的專業,在此全國人民戮力同心對抗疫情之時,與其借題發揮、在內部製造敵人,不如更關心防疫與一線人員的勞動環境,防疫不打折,勞工權益更不能打折。
  
近來國內口罩供不應求,許多口罩工廠全力生產口罩以提供國人使用。這些不眠不休的無名英雄,應獲得掌聲與合理報酬,並贏得社會大眾的尊敬,而不是只消費他們的辛勞,意圖製造話題,本黨再一次對所有一線人員,致上最高的感謝!
  
謝謝您!為防疫奉獻的無名英雄們。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不要斷章取義
#怕口罩不夠用就更該關心勞工
#防疫與勞權並重
圖片
留言
  • 廖伊俊
    自我防護好,才是遵重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