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他山之石 - 城市美學風貌 很多人都會覺得歐洲每個城市的都市空間都很漂亮,這幾天我考察仔細觀察的幾個城市, 發覺他們對於城市空間的佈局、友善的規劃、動線的安排、材質的應用與街道家具的選配等都非常用心,對這屬於都市的末梢神經非常注意細節,這些都可以成為高雄都市景觀改造參考的案例。 以漢諾威旁… 更多 kronsberg(克朗斯伯格)區規劃來看,它很細膩的處理社區的截水淺溝與排水草溝,平整的透水人行舖面與停車位及友善的綠地緣石,再加上多樣喬木,形成兼具功能且優雅的街道空間。
簡潔的路燈造型、友善的路緣石鋪面、車道與自行車道及人行道的材質與色彩的劃分,都很有簡潔藝術感,建築物出入口與都市環境的界面都是友善的無障礙設施。
社區滯洪設施營造成自然景觀。橋樑的結構 除功能外都要有藝術造型。 在杜塞道夫媒體港的多層次的水岸景觀步道的設計,讓民眾悠閒漫步。而水岸橋上的木平台階梯與藝術燈箱, 豐富了橋面功能。尤其是水岸邊特殊的建築物造型更豐富了城市表情;
其中,藝術造型車阻,寬廣的人行林蔭步道,與街旁的藝術建築物能相互呼應;其井然有序的道路鋪面與標示與各式各樣水岸邊戶外的休憩餐飲座椅,讓遊客悠閒享受都市的開放空間。
相對於台灣的氣候,歐洲城市的大陸型氣候四季分明,但對於樹木植栽的重視,綠意盎然的街道讓人心情愉悅。 在參訪古蹟科隆大教堂中,發覺與火車站中間的廣場,以大片階梯做銜接的設計手法,形成人們駐留休憩的活動空間。而在歐洲最常看到河岸功能的橋樑,亦講究藝術造型,而岸邊斜坡道路鋪面交界,都考慮安全的材質與色彩。 鹿特丹港邊的親水景觀設計,搭配遊港的船舶,形成絕佳的都市景觀。 歐洲地區的城市風貌與地景文化,在未來高雄的城市改造建設上足以學習借鏡。
圖片
留言
  • 何清清
    未來的高雄會更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