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報報
🤝照護連結族語,部落健康無虞🥰
 
今天請到屏東縣瑪家鄉在地照護經驗豐富的江麗香主任來分享💖
 
👩‍⚕️對於原鄉地區,了解與溝通相當重要,所以更應著重「人親、土親、語言親」,在瑪家鄉衛生所的健康照護人員多為排灣族與魯凱族的族人,長輩們對他們都很信任,他們能夠以族語溝通並進行轉譯,讓長者理解醫囑或是日常衛教的內容,解決因語言問題造成用藥、治療的問題👨‍⚕️
 … 更多
疫情的影響讓族人們不能時常相聚,為了傳遞正確資訊同時安撫族人情緒,麗香主任與同仁用影音呈現並轉譯成母語版本,利用科技媒體傳遞,讓長者們真的聽懂也看懂了📲
 
看見與陪伴,就是最溫暖的守護🌞
培養在地人才、連結外部專業、整合部落資源,讓原鄉照護真正符合部落族人需求!
 
#健康照護工作者年 #HealthAndCareWorkers #瑪家鄉衛生所
#健康佈平等原民話健康 #部落健康 #原鄉健康 #族語
影片
留言
  • 連泳勝
    衛福部希望我打的你能看到 我是一位計程車司機想要打自費疫苗卻不能打打去醫院預約被拒絕說衛福部規定只優先給公費65歲以… 更多上的年長者(我贊成年長者確實要優先因為染疫有較大的可能重症)自費只優先給出國洽公 出國留學的先我不懂這什麼邏輯,明知道現在外國疫情那麼嚴重還要出國就算先打了疫苗有也可能染疫在回來台灣當破害? 我的職業是位司機每天需要載很多位來路不明的客人也有機會載到剛隔離14天完的人觀察期是21天不代表剛隔離完就有病不過潛在風險比較大,要是司機不慎被客人傳染了在傳染給其他搭乘的客人就會成為很大的破口。我不明白一個是為了工作生活不得已暴露在高風險之下的人不能施打卻優先給明知道外國疫情嚴重還要出去送死的人先到底什麼神邏輯人道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