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報報 ⏲發文時間:2021.5.12
❗集中檢疫場所之徵用均依法執行,並符合相關設置規定❗
⭐衛生福利部 LINE@:https://lin.ee/24imWWE
⭐衛生福利部 Twitter:https://twitter.com/MOHW_Taiwan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有關某飯店徵用為集中檢疫用途一事,係因防治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緊急應變之需要,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53… 更多 條規定,自今年 1/20 起進行徵用。
 
✏有關該集中檢疫場所之作業,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集中檢疫場所工作指引」辦理,設立前先行由醫護及感染管控專家前往評估、規劃出入動線,不會與該棟居民動線重疊,且民眾入住檢疫期間不得擅離房間。後續民眾離開後,房間全面消毒。
 
✏為解除對該棟建物社區住戶在防疫上之疑慮,已責成該所於大樓頂樓浴室共用管道間通風管出風口,裝設強力排氣抽風設備,確保氣體有效從頂樓強力排放。
 
✏為防範 COVID-19 的傳播風險,將持續督導各集中檢疫場所務必提高警覺,落實感染管制措施、加強通報採檢,以維護相關人員之安全。
 
#防疫最前線 #謝謝辛苦的檢疫人員
#謝謝臺灣醫護人員 #謝謝所有第一線人員 #臺灣加油
#2019nCoV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MOHW_Taiwan
圖片
留言
  • Tkg Aries
    該大樓有保警總隊派人進駐管理,檢疫客也不能外出,動線也與居民分離,不需獵巫或恐慌,個人防疫落實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