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原能會老問題無解!大筆公帑都在做效益不明的委外研究報告?】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在今天邀請原能會報告 #109年度預算編列情形。四年來,我們反覆請原能會改善的幾個問題,非常遺憾,至今都沒有解決方案: 1⃣核電廠除役工作是否能夠如期如實展開?不能。
#主委再次坦承核一廠的除役進度仍然原地踏步
#再次重申新北不願成為核廢料最終處置場的訴求
#但在移出新北前乾貯設施不啟用其實風險更大
2⃣… 更多核四到底能不能夠重啟?無具體承諾。
3⃣蘭嶼低階核廢料何時移出?不知道。
4⃣核能相關謠言如何破出與澄清?力有未逮。
5⃣核能檢測人員與輻射屋等幅害問題如何杜絕?稽查人力跟經費不足。 這麼多老問題,原能會預計如何解決?我仔細看了明年度預算書之後,只能用失望兩個字來形容。 原能會主管預算25億元,不過原能會跟所屬的偵測監管機關,實際支出的業務費根本只有2.53億,其中超過一半(每年1-1.5億)還拿去辦理委外研究案。每年耗費大筆公帑的「#委外研究」,具體的效益到底在哪裡?哪一個可以真正解決我們當前的問題? 我今天特別請原能會謝曉星主委,就原能會的各項支出與辦理成效作通盤的檢討。政府資源有限,務必讓每一筆錢都發揮最大功效,尤其是攸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原子能監管業務,請原能會負起應有的責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