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借鏡「Digital Twin」數位雙胞胎 加速高雄產業轉型 昨日到訪工業4.0的起源地德國漢諾威工業展。
這裡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指標性的產業及廠商,展示對於工業4.0及智慧製造的創新發展。 SIEMENS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Per Mikael Gustaf Leksell執行長在展場親自向我解說西門子在工業4.0的創新方案。 SIEMENS推出「Digital… 更多 Twin」數位雙胞胎技術,它是以數位虛擬化技術,結合物聯網、大數據及人工智慧,優化訂單、資源的規劃,甚至應用在整個產品設計、製造、運轉表現的管理,提升企業生產及經營效能。 另外的ABB公司除了是工業機器人及電力的指標廠商,更將其技術運用在智慧城市、智慧工廠等。 此次展覽中,台灣共有80家廠商參展,其中包括上銀科技、東元、台達電等廠商。
台達電延續其對永續城市的理念,結合工業4.0及AI人工智慧,推出自動化及基礎設施創新,並運用科技協助城市治理及發展的方案。
上銀科技展出包括智慧型滾珠螺桿智慧模組、HM單軸機器人模組、迴轉工作台及智慧型整合方案。
他們都展現了台灣製造業發展工業4.0的強大基礎與潛力。 因應AIot智慧物聯網的時代來臨,未來我會積極爭取成立人工智慧科學園區,推動相關產業的發展與投資。 也會加速成立「產業發展基金」,提供產業升級所需的資金協助。並藉由政策措施,從設計、生產到行銷,提供產業技術輔導,協助升級工業4.0,讓高雄在第四波工業革命趨勢中,驅動經濟成長與城市發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