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早上和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 在 #私立聖道兒童之家,舉行「英友寒冬送溫暖,兒少歡喜過好年」記者會。 會中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暨國策顧問 #陳茂仁、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長暨總統府資政 #顏志發、台灣全國兒少安置機構聯盟 #吳小萍 秘書長、與我到場,並由聖道兒童之家 #黃清塗 院長代表接受捐贈。捐贈物資包括發熱被、枕頭與年節加菜金,希望幫助台北市十家育幼院院生,傳遞愛與溫暖,一起把愛傳出去。 … 更多 天氣冷了,家中沒有人為孩子添加衣服、夜裡沒有人為孩子蓋被、沒有人關心孩子早上是否準時起床、吃早餐、上學、學校成績好壞、作業作了沒,孩子的生活大小事,沒有人幫忙,甚至情感上沒有人可以依靠。他們的家庭失能,他們脆弱、且孤獨的獨自長大。 育幼院這裡的孩子,多半因為父母親失聯、服刑、或是遭受遺棄、家庭暴力,而接受台北市政府安置,安置目的在於透過由政府預算支撐的社會機構,為這些孩子撐起家庭的功能,院裡的老師、生活輔導員,負起父母的角色;同受安置的孩子們,彼此如兄弟姊妹般陪伴彼此長大。 捐贈的物資中,發熱被是委由 #財團法人桃園市李林樹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桃園教養院 棉被工坊的師生所製作的。一份善念跨越數個單位,兩個縣市,傳達到台北市育幼院孩子們的手上,這是雙倍的公益、雙倍的溫暖與愛。 歲末年終、氣溫嚴寒,我們共同期望在寒冷的冬天中,能夠讓孩子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與祝福,讓育幼院的孩子們過個好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