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各位老師、學生,以及家長辛苦了🙇🏻
疫情嚴峻,諸多不便,希望大家配合及體諒m(_ _)m。
為了維護學生健康,同時不影響就學,雖然比較辛苦,仍希望各位教育夥伴,和我們一同協力幫助孩子。
  
也希望各位同學
盡量在家,減少移動;
不用到校,持續學習φ(゚-゚=);
#移動是最大的風險來源
  
疫情嚴峻,共體時艱,… 更多
一同努力,落實防疫*ʕ•ᴥ•ʔو;  
大家要有信心,我們一定能回到以前的正常生活(ง๑ •̀_•́)ง https://www.facebook.com/panwenzhong/posts/4324886014211557
分享 潘文忠正在分享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資訊。
因應目前國內疫情變化,為了能維護全台灣400萬學生的健康,教育部已經宣布自5月19日起至5月28日止,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br>  <br> #移動是最大的風險來源,我想特別呼籲我們的大學同學們,盡量待在學校宿舍、住處,避免移動;高中的同學們,也務必減少外出、出入人多場所。<br>  <br> 我知道,這樣的改變一定會造成不便,也會比較辛苦,但因目前國內疫情嚴峻,我還是要拜託各位家長與教育夥伴一同協力幫助孩子,只要大家站在同一陣線、落實防疫,我們一定能很快回到正常的生活。<br>  <br> 辛苦了,謝謝!
留言
  • 教育部
    因應疫情停止到校配套補充說明:
    【#大專校院】
    1⃣ 學校盤點資訊設備資源,提供師生借用

    2⃣ 實習與實驗課程… 更多
    原則上改線上或其他替代教學方式,如實務上無法用線上授課方式,基於學生學習需求,經學校或實習場所評估其安全性,並有妥善規劃,得尊重學生意願繼續實習/實驗。

    3⃣ 醫事類實習課程
    #醫學生:經徵詢各醫學習,實習醫學生即將成為正式醫師,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仍應到院實習。須予以足夠個人防護物資、不安排到風險單位實習,若有院內感染疑慮之實習醫院,應彈性調整實習地點跟方式。
    #其他醫事類科學生:實習課程原則改採虛擬或其他方式替代,基於學生學習需求,經學校或實習場所評估其安全性,並有妥善規劃,得尊重學生意願繼續實習。

    4⃣ 招生考試相關措施
    於6月底前辦理之進修學士班、碩博班、轉學、學士後等班別招生考試,建議可調整評量方式、變更評量項目(如筆試或面試改為書審)或延後至7月以後擇期辦理等替代作法

    5⃣ 減少學生不必要的移動
    實體課程調整為線上教學,並非全面停課,請學校仍需關懷學生身心健康,並掌握學生動向;為減少區域間的非必要移動,校內住宿學生如仍想住宿舍,不應強制其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