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分享時間
🔍更多 COVID-19 疫苗施打資訊
https://reurl.cc/6y3QaV #COVID19疫苗 #COVID19
圖片
留言
  • Miranda Wu
    #我是華航的機組人員
    嚴格遵守CDC、民航局、公司的防疫規定
    但是在這樣的措施之下
    仍然有同事不幸染疫
    … 更多 甚至導致社會撻伐、公司形象毀於一旦
    我其實也很惶恐
    我已經做到最好最嚴,
    不知道還要怎麼做
    才能保護自己、家人及同事?

    輿論大喊飛行員有「特權」不用14天的同時,公司和CDC就是不願意勇敢站出來澄清是政府需要貨運、公司需要營利,所以才透過層層配套讓組員不用檢疫14天,反而硬將污水潑在基層飛行員頭上、任由輿論撻伐指責讓基層組員信心全失、不知為何而戰!

    聽聞疾管署針對華航機組人員將要實施清零計畫,這很好;但其中卻又放任公司可以派遣?如此循環清零計畫將淪為口號、真正之清零之日將遙遙無期… 而組員又將成為犧牲品,而且除了無限檢疫現在更加上無限戳鼻孔循環。

    因為不甘成為破口、也再不想成為犧牲品,我強烈支持與要求:

    1. 為配合完整並落實清零計畫,必須讓每一個華航機組員,都至少完成14天以上「不派飛執勤」(無論是檢疫還是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的安全流程,同時在整個過程中,致力加強並防堵外站、返台檢疫旅館之中各個環節可能的防疫漏洞;待一切風險控管手段完善之後才再次實施派飛,如此才有可能是真正的清零計畫。

    2. 清零計畫執行完成後,華航機組員檢疫政策回到現行長程航班返台(入境第三地)3天居家檢疫+PCR採檢+11天自主健康管理。

    3. 在疫苗接種部分,由指揮中心與華航向組員提供更多疫苗接種訊息與配套,持續提高組員施打意願,在班表上優先安排,疫苗與檢疫雙管齊下才能真正堵住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