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落實防疫 今天就「現階段麻疹疫情現況及相關積極因應措施」議題,質詢衛福部。 一、根據流行病學,當「群體免疫」到一個比率,可以有效降低群體傳染病的發生率。
麻疹這樣感染力高的疾病,群體免疫門檻約83-94%。
衛福部數據顯示,目前接受接種完成率有97%;但衛福部是否有統計我國麻疹群體免疫比率為多少?
我要求,衛福部應就此盡快做流行病學調查。 二、由此次麻疹個案自泰國入境、又到日本旅行情形,可知國際間人員流動頻繁,「防疫無國界」。
因此,WHO不應排除台灣,應讓台灣與周邊國家共同努力、並積極聯繫掌握狀況,提供我國優質醫療服務,讓防疫無缺口。
影片
留言
  • Jason Wu
    WHO不是中國附隨組織,防疫不該有漏洞,台灣對世界醫療的貢獻,不應受到國際社群的漠視。其邁委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