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民眾搶購口罩、酒精外,近期甚至擔憂衛生紙、衛生棉與尿布供量不足,部分超商通路已被掃購一空。
  
然而,口罩的原料為不織布,衛生紙則是紙漿,尿布與衛生棉所使用的不織布也與口罩不同。換言之,這又是一起假訊息所引起的無謂恐慌,造成民眾大量囤積民生物資。即使不少人能分辨謠言,但搶購風潮推動惡性循環,只好無奈地跟著前往超商搶購。
  … 更多
上述謠言源自社會的集體恐慌,但更具惡意的假訊息也跟著出現。如同去年有人稱「喝巴拉刈防登革熱」,近日有假消息竟稱「氰化物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氰化物是劇毒,會傷害大腦與心臟,導致意識不清,抽筋、昏迷、休克,甚至死亡。
  
本黨再次呼籲,保持理性,是自救救人的第一步,散播未經查證的資訊等同害己害人。此外,疾病與重大災害當下,恐懼會造成群眾判斷力下降,任何玩笑或反諷都可能被信以為真,甚至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老話一句,國家之力在於國民全體,防疫視同作戰。請各位多多注意親朋好友轉傳的資訊,多一次查證,就少一份恐慌,讓國家防疫能量能專注於疫情控制,請大家攜手合作、共度難關。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疾病不能開玩笑
圖片
留言
  • 楊語和
    嗯,拿不織布擦屁股,那衛生紙當口罩,拿氰化物當解藥,下一個是什麼,肥皂水可以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