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賈桃樂JobTaole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 Yangmei, T'Ai-Wan, Taiwan 。 166,154 個讚 · 63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583 個打卡次。賈桃樂是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的代言人,台語叫「呷頭路」,除了協助民眾就業,也祝福大家順利呷頭路!
貼文
【賈桃樂職場停看聽】 雇主可以無緣無故要員工離職嗎🤔?
答案是不行❌
雇主是不能任意終止勞動契約或強迫勞工自請離職的唷!
除非有勞基法規定的法定事由(勞基法第11條、第12條, https://goo.gl/eE2rqt ),否則雇主不可以單方任意終止勞動契約或強迫勞工自請離職! 若遭雇主強迫離職,可向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請求協處,不要輕易簽署自願離職書,以免權益受損😀!
小提醒:勞工朋友在產假或職業災害醫療期間,除因天災、事變或其他不可抗力致事業不能繼續,經報主管機關核定,否則雇主不得終止契約(勞基法第13條)
各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https://goo.gl/mrWyx8 分享>>>https://goo.gl/ziZzZX
分享 勞動部
勞工朋友在適用勞基法的事業單位工作時,除非有勞基法規定的法定事由(勞基法第11條、第12條, https://goo.gl/eE2rqt ),否則雇主不可以單方任意終止勞動契約或強迫勞工自請離職!<br> 勞工朋友如遭雇主強迫離職,可向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請求協處,不要輕易簽署自願離職書,以免權益受損!<br> ▶小提醒:勞工朋友在產假或職業災害醫療期間,除因天災、事變或其他不可抗力致事業不能繼續,經報主管機關核定,否則雇主不得終止契約(勞基法第13條)<br> ▶各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https://goo.gl/mrWyx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