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總柴報報「高危險性產婦或新生兒」的離島 #緊急醫療轉診
 
💛新生命的降臨充滿了喜悅,但生產的過程對產婦與嬰兒都是一大挑戰!
🤓在離島緊急醫療轉送的十四項適應症中,特別有一項是「高危險性產婦或新生兒」,當愛的迫降伴隨著危險狀況,母嬰的安全就由專業的緊急醫療團隊來守護!
 
💜謝謝所有的醫療團隊,在母親節前夕,也要謝謝所有偉大的媽媽們!
 
💜🤰🏻🤱🏻💜🚁🛩💜🤰🏻🤱🏻💜
📣更多資訊請看
👉🏻 護動 e 起來–… 更多 空中轉診後送:https://nurse.mohw.gov.tw/lp-57-2.html
👉🏻 十四項適應症:https://nurse.mohw.gov.tw/cp-57-905-83f40-2.html
 
🐶總柴也跟大家說,除了感謝醫護人員之外,照顧好自己,也是體貼第一線醫護人員的一種方式💜提醒大家,記得也要繼續一起過 #防疫新生活 喔!
 
🐶保持手部清潔
🐶維持社交距離
🐶口罩戴好
🐶打疫苗
🐶落實實聯制
 
🙋‍♂️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看這邊:http://at.cdc.tw/1uq4dQ
🏥各地 #COVID19 疫苗接種院所:http://at.cdc.tw/d762pN
 
#HealthAndCareWorkers
圖片
留言
  • 孫千媃
    反映建議高醫提昇醫病和諧建立良好醫病關係,家父第二次住院高醫期間,不知是否因住院時期施打內固醇和抗生素關係,家父皮膚狀況… 更多不佳紅疹變多新增許多破皮未見好轉,第三次住院請醫護協助照顧 施行最適當的治療方式 讓家父病情透過治療而逐漸改善 ,寫信感恩高醫協助照顧治療醫治家父病情,去高醫詢問了解敷料功能價格,高醫醫護請我去高壓氧室諮詢,當我詢問那些敷料防水高壓氧醫護人員卻意表防水敷料不透氣不佳,我詢問人工皮不是防水嗎,高醫醫護酸言酸語意表人工皮不好相當於自行生話表示要我不要自以為把家父傷口照顧好,高醫多次挑撥離間家人間情感相當於無同理心增添社會問題間接讓家人貶低對待我低於看護,病患家屬問與不問都是罪人,不懂是從何問起,諮詢卻要被攻擊因為要比醫生院所 人員更懂更專業,醫生院所人員 勿兩套標準 嚴以律人寬以待己,高醫吝於從旁主動協助相關醫療資訊。我表示希望高醫能協助處理改善病況,醫護問我之前醫生怎麼處理我表示開抗生素擦傷口,後醫護表示可以請護理站讓整外或傷口護理師評估傷口處置,我去護理站諮詢,護理人員一副不清楚搞不清楚傷口位置,我表示指給護士看傷口位置,護士突然自行意表她要看傷口狀況要翻身家父,家父表示怎又要翻身他人不舒服,護士在家父面前相當於奚落我意表要家父怪罪於我是我害的,在病房護士處理過程中不只一位護士期間另一位護士口氣很兇大聲態度之差將傷口事宜推給皮膚科,恰好我當下看到家父拉墨綠色大便,護士表示問醫生之後卻沒下文,本人詢問醫護問醫生拉墨綠便事宜時,醫護表示再觀察沒有說明什麼原因會造成要如何改善相當於護士沒檢驗結果卻主觀怪罪家父吃的東西,我表示家父住院期間沒吃東西喝…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