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報報 ⏲發文時間:2021.5.5 #7境外 #無本土
❗新增 7 例境外移入 COVID-19 病例,自菲律賓、印尼、日本及美國入境❗
⭐記者會直播:https://youtu.be/UYRlfgBfJbk
⭐衛生福利部 LINE@:https://lin.ee/24imWWE
⭐衛生福利部 Twitter:https://twitter.com/MOHW_Taiwan
 
✏… 更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 7 例境外移入 COVID-19 確定病例,自菲律賓(案 1155)、印尼(案 1156、案 1159 至案 1161)、日本(案 1157)及美國(案 1158)入境。
 
✏案 1155 為菲律賓籍 20 多歲女性移工,今年 4/20 來臺工作,持有搭機前 3 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5/3 進行檢疫期滿前採檢,於今日確診。個案在臺期間並無症狀,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案 1156 為印尼籍 30 多歲男性漁工,今年 4/20 來臺工作,持有搭機前 3 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5/3 進行檢疫期滿前採檢,於今日確診(Ct 值 31)。個案在臺期間並無症狀,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案 1157 為日本籍 40 多歲男性,今年 4/28 來臺洽公,持有搭機前 3 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無症狀,並至防疫旅館檢疫;5/2 出現喉嚨癢、肌肉痠痛等症狀,隔天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 值 21)。已掌握個案接觸者 1 人,因有適當防護,列自我健康監測。
 
✏案… 更多
圖片
留言
  • Paul Chen
    如果引進的外勞確診,可以把外勞治療的醫療費用請仲介去負擔嗎?這麼久都用大家納稅的錢去負擔合理嗎?而且幾乎每天都有外勞確診… 更多,更何況這些陰性報告的可信度讓人質疑呢?仲介為了引進外勞賺錢,會怎麼做難免啟人疑竇,這些仲介難道都不需負任何查證報告正確性的責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