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報報
❤️疼惜護理,給你疼惜❤️
 
🤓護理人員平均每週超過 30 小時的長期久站與久走,導致常有腰背、下肢或足跟疼痛等困擾。
 
🤓衛福部以「疼惜護理」作為今年國際護師節倡議活動,邀請護理人員體驗足部反射健康法,呼應WHO「健康照護工作者年(The International Year of Health and Care Workers)」,一起保護、投資照護工作人員!
 
🐶… 更多除了今天的體驗,衛福部同時出版「未來健康:腳會說話」一書,提供護理人員日常自我保健指引,讓自我照顧不只是一天,可以是每天~
 
👉🏻 更多資訊請看:https://www.mohw.gov.tw/cp-16-59483-1.html
 
#HealthAndCareWorkers
#護理人員們辛苦了
#記得也要照顧自己
#謝謝您們
圖片
留言
  • Camus Wu
    說個笑話:新北醫院大火當晚,1個護理師要疏散3張以上的大床。最後,通過這樣護病比的醫院評鑑委員沒事,第一線的護理師卻被起… 更多訴了……

    疫情吃緊,平常沒事,兔兔裝(隔離衣)穿一天,回家不敢碰任何人先洗澡換衣服。尿布是常態,有人塞月亮杯省得衛生棉溼了不能換。
    勞工局坐視那些血汗壓榨的行為:診療業績不好,今天兔兔裝、明天強迫無薪假(多數醫院沒有工會,根本沒有勞資協商這件事)。然後月底跟你說因為你請了無薪事假與自願借休,月薪只剩一萬出頭*。疫情趨緩自費診療回溫的那幾個月,為了彌補營運虧損,就是領基本工資。
    *國家考試及格,月薪三萬,真心感謝政府彰顯國家考試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