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立委邱志偉爭取 彌陀齊天宮廟前廣場整建工程】… 更多   彌陀齊天宮為彌陀區海尾居民信仰中心之一,主祀齊天大聖,香火鼎盛。每年十一月大聖爺降駕期間,搭乘大型遊覽車或自家小客車前來的參拜者絡繹不絕;長年重壓下,廟前廣場地面龜裂、破損,造成民眾活動安全疑慮。日前,立委邱志偉在接到陳情後,邀集農委會水保局台南分局長黃振全、彌陀區區長羅長安、海尾里林志強里長至齊天宮前農村社區公共空間廣場會勘。現場,邱志偉向水保局爭取,希望將齊天宮廟前廣場整修工程納入農村再生改造計畫,讓當地居民和遠道而來的信眾都擁有安全、舒適的信仰、休閒空間。
  邱志偉指出,齊天宮歷史悠久,前身「佛祖廟」舊處大山仔庄境,主祀觀世音菩薩。清光緒十七年(西元1891年),佛祖廟在颱風時遭風浪沖毀,至日治大正元年(西元1912年)才遷址重建,廟中除原有觀音佛祖外加祀齊天大聖。昭和九年(西元1934年)大山仔遷庄,庄廟一時無法重建,至民國四十八年才在該庄址南邊的海尾大排水南岸,重蓋大聖爺廟「齊天宮」。民國八十七年,齊天宮重修整建,距今已27年,是時候需要進一步維護。
  邱志偉表示,齊天宮廟前廣場是海尾居民日常散步、泡茶、交際的重要空間,但地面破損卻讓生活、信仰中心的光彩受損。他希望,相關單位能盡速評估並編列經費,完成廟前廣場整修,讓香火鼎盛的齊天宮再現光芒。
  另外,除了齊天宮,邱志偉同日亦至岡山北興宮現勘,與水保局、區公所、北興宮在地本洲里辦公處商擬,於廟旁兒童遊樂區增設遮陽設備,改善為更優質的社區休憩空間。
圖片
留言
  • 陳懷寶
    感謝邱委員:為鄉親們解決了問題,用心做服務的好立委……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