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APEC跨境隱私保護規則體系之簡介
為了滿足網路科技發展下與日俱增的資料跨境流通需求,避免各經濟體的隱私保護規範落差形成資料跨境流通的障礙,不利自由貿易的發展,APEC在2011年通過了「跨境隱私保護規則體系」(Cross Border Privacy Rules System, CBPR… 更多 system),希望藉由建立一套安全可信賴的隱私保護跨境系統,確保跨境資料自由流通、促進區域內電子商務活動的發展,並有效保護個人資料安全。目前已有五個會員體(包含:美、日、韓、墨、加等)完成加入APEC的CBPR system,本會也以通訊傳播產業主管機關的角色,積極參與我國加入該體系之工作,以協助企業在未來能順利取得CBPR system下相關問責機關(Accountability Agent, AA)的隱私認證,增加全球競爭力。
想更瞭解CBPR system的運作方式,可以參考以下連結:http://www.cbprs.org/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