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業務訊息∣檔案庫房可以採用水滅火系統嗎?   瞭解了紙質及非紙質檔案上架存放規定後,接著小編將帶大家參觀檔案的家"庫房"的相關配置。
  檔案庫房是可以採用水滅火系統的。
  根據NFPA 232檔案防護標準附錄資料,防護檔案庫房最有效及最經濟的自動滅火控制系統,係為自動撒水系統。惟因考量檔案水損,此系統也是最常為檔案管理者所反對,以下三個理由提供檔案管理者減輕此顧慮:
1.水滅火系統需要最小的水量而非最大水量。
2.水滅火系統的撒水頭可設計為獨立運作,可控制於在偵測有火源位置且在高溫狀況下,撒水頭才會運作及撒水。
3.溼掉的檔案是可回復的,燒掉的檔案則不可回復。
  美國及加拿大國家檔案館之檔案庫房即是採用自動撒水系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