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學員來訪】 「為什麼火龍果果肉有的是紅色、有的是白色?」、「如何從它的果實外觀辨別果肉的顏色?」這是學員9月中來台灣認識火龍果後,產生的好奇與疑問,終於可以在本場得到解答了。 10月5日外交部秦日新大使帶領來自太平洋12個島國的22位青年學員參訪本場,認識我國農業發展現況與技術研發,本場由宣大平秘書主持接待座談。… 更多 聽取本場業務簡介後,學員們把握機會認真提問,除了火龍果外,提出的問題還有:我國如何吸引青年從農、農業訓練課程的學員篩選機制、為何給作物新品種編號、有沒有研發基改作物、水稻田如何取水灌溉、系列稻米新品種的特色與育種目的、氣候變遷對我國農業的衝擊、作物有沒有產銷問題、如何追蹤監測青年參加農業訓練後的成效、農業研究推廣單位的研究結果是否回饋給中央作為政策擬定的參考、有機農業的定義及產品售價是否較高。本場宣秘書一一為學員詳細說明、解惑。 會後本場帶領訪團至壽豐鄉明淳有機農場參觀,讓島國青年實地接觸農友、進一步體驗有機農場的經營管理方式。場主陳文富先生一邊解說農場的經營理念與有機栽培方法,一邊帶團員參觀露地栽培的田區及溫室,介紹作物包括高麗菜、水稻、玉米、青蔥、蘆筍、黃豆、甜椒等,場主也隨時回答學員的提問,並準備農場鮮採的水煮玉米讓大家品嘗,來親身感受有機、新鮮的好滋味。 參訪行程結束前,來自馬紹爾群島的學員Patrick代表該團對明淳農場及本場的接待表達誠摯的感謝之意,期許我國的農業技術未來也能造福太平洋的島國,深化彼此的合作關係。
圖片
留言
  • David Liu
    「為什麼火龍果果肉有的是紅色、有的是白色?」、「如何從它的果實外觀辨別果肉的顏色?」我也很好奇答案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