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關務署, 台北市。 14,710 個讚 · 1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03 個打卡次。本署為我國關務政策規劃、推動、督導及關務法規擬訂之機關,隸屬財政部,掌理關稅稽徵、查緝走私、保稅、貿易統計及接受其他機關委託代徵稅費、執行管制。
貼文
📢📢海關籲請從事進出口業者誠實申報貨價以免受罰   關務署表示,國內業者為規避繳納稅款,時有發生在維京群島、薩摩亞、開曼群島、貝里斯等避稅天堂設立紙上公司從事不實交易之情事。由於該等紙上公司並無職員及營運處所,其與國內業者間之交易被視為非屬真實的銷售行為,一旦發現低報貨價行為,海關便會要求國內業者提供真正賣方資料及交易合約或文件,以證明進口報單申報價格為實際交易價格。… 更多
  關務署進一步表示,一般公司在海外設立境外公司,通常是為了拓展市場、增加營收,倘利用境外紙上公司進行不實交易,企圖低報進口貨價,即屬虛報之行為,不僅會擾亂自由市場競爭機制,亦會造成國家稅收之損害,因此,海關將加強風險管理手法,積極篩選高風險稽核對象,該署呼籲,若有使用類此手法逃避繳稅之業者,應主動向海關申請更正報單內容並補繳稅款,以免成為海關稽核及裁罰之對象。
#事後稽核、#避稅天堂、#交易價格
新聞稿-https://web.customs.gov.tw/News_Content.aspx?n=F55943A3BAA86A6A&sms=1095B63D0846032B&s=9577895F55F0E7E2
圖片
留言